close

白帝城下載煮食.jpg

真的寫上癮了。過年嘛! 吃鍋是一定要的。今天淺聊麻辣鍋湯頭。(嚥一下口水)


通常,有冬粉真綽號的我,吃麻辣火鍋到最後總會狂煮冬粉,因為麻辣跟冬粉搭起來真令我無法煞車。紀錄是一次在大紅袍吃麻辣,一個人加點了五份冬粉。完全無視大紅袍的吃到飽豆腐和鴨血。


但今天想說的這味麻辣鍋,我卻捨冬粉而就白飯。

當然不是白飯特好吃,(其實我是不太吃白飯的,家裡連米跟電鍋都沒有。)而是湯頭讓我捨不得讓冬粉吃走。

 

廢話說完了。進入比較有意義的主題。在新店大豐路開了間小店,「白帝城重慶麻辣鍋」。八月剛搬回新店,挑嘴的我survey好吃店家是很重要的工作,這家我一試成主顧,連之前最愛的大紅袍我都不再感興趣,女人一變心真是義無反顧勢如破如擋都檔不住。

白帝城下載1.jpg

這家湯頭我可以一鍋湯配兩碗飯,光喝湯就這樣吃。好奇,怎麼麻辣湯頭可以這麼清甜、清爽、清香? 即使混著上面那層辣油,還是嚐得出那個清甜的味道,似乎那辣味是用來提香的。
我沒見過麻辣湯底這麼清澈,比一般白肉鍋或涮涮鍋都還清澈。當然喝完碗底會有一些小香料墊著,那應該就是香氣的來源了。對香料我超沒研究,反正負責吃跟付錢就好。這酒精小鍋,走平價路線。所以,食材當然就不要抱期望。基本上,我只嗜湯,其它料對我而言都是配湯用的。老闆說未來有計畫開精緻點的火鍋店,期待中。

白帝城店內客人.jpg

那店叫做白帝城,不知為何選白帝城? 「朝辭白帝彩雲間,千里江陵一日還」是否那清香的湯會隨著滔滔江水,讓嘖嘖稱奇的我意猶未竟? 但,並不是這樣的。其實,湯喝著喝著我會想到是愛蓮說的「香遠益清亭亭淨植」。哈哈! 因為很香!

說說那特調辣油(再嚥下口水),老闆特別標註「真的很辣」,的確是蠻辣的(各位小朋友: Jessica姊姊都說辣了,小朋友千萬別嘗試喔! 你會哭的!) 但是即使辣,那還是有夠香的。即使很辣,我還是會想沾點邊兒。挑個青菜,沾一點辣油邊兒,那辣布滿舌蕾,微熱的當下,吸一口冷空氣降溫,那香氣就隨著進到腦門,真的!

它有臉書。(老闆說只有這家和公館的滷味,在東南亞對面) 。

白帝城招牌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真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